Tree!!!

别翻了,这树盐味的。

【实用向】真正能读下去的科普类书籍推荐三十六本

码着诶嘿乁( ˙ ω˙乁)

大一被动预习局解骨性结构:

诸君 我喜欢科学 


【包括自然科学以及人文科学】排名就是先想起来哪本写哪本


1.《自私的基因》


九分


理查德大大的成名作,不得不说相当颠覆一个没怎么接触相关知识(如果是高中生的话,也是算在内的)的人的三观,单拎出几条说说,其一,死亡并不是那么必须存在的,而是你生育年龄过后易得的那些疾病没有被演化淘汰掉。其二,演化的基本单位是基因。其三,你所见的自然界利他行为,往往都是为了自身基因能够保留的利己行为。


说来比较空泛,自己看会得到更多的见解,细思极恐,细思极恐,细思极恐。


2.《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


九分


一本可以颠覆三观的物理科普,像连续剧一样好看,冲突,推翻,论战,无极限,同样细思极恐。其实后面有些地方都开始哲学了起来,槽点也很多。看的时候能时刻领略到现代物理的魅力和追求真理者的高尚。


来吧少年,波与粒子,你选那一边?!(中间)


3.《苏菲的世界》《纸牌的秘密》


八分


这两本书都非常精彩,译本也都很不错,也算能颠覆三观的书啦。是同一作者的两本著名哲学入门书,值得一提是前者对哲学发展的介绍构架比较完整,而后者更注重故事性,哲学内涵需要自己思索的要多一些。


不过两本书中举的例子相当多都是重合的,感觉作者有点偷懒……


4.《为什么天堂不需要经济学家》


七分


新书,作为经济学入门还是可以的,基本都是把复杂例子生活化,博弈论爱好者也可以尝试,科普书的话,这种风格是很好。


5.《无言的宇宙 隐藏在24个数学公式背后的故事》


七分


哦书名高大上,而内容也很高大上,不过不只是数学公式,其实有些可以说是物理啦,化学啦,哲学公式……(哥德尔的两个定理都是很哲学的……)作为一个高中生,能看懂其中的十八条,感谢应试教育。因为故事比重大,插图精美,引申的很广,就算对数学比较害怕的也尽情尝试吧,作者对于中国数学史也很熟悉,这倒是难得。


6.《万物简史》


十分


心目中的神作,一本真正可亲可爱的科普书,借由2016高考让大家都知道啦,作者比尔布莱森(我男神)的功底实在了得,既引人深思又能够满篇吐槽点,笑点,梗密集出现。内容包含生物,物理,化学,信息,天文,地理,以及哲学……?从这本书也能看出作者是个女性主义者。总之非要在书单里只选一本书的话,就是它啦。距某位小读者反馈,这本书让他不再害怕死亡,大概是对于书名最高的赞赏。


7.《思考的乐趣 Matrix67数学笔记》


九分


我真是喜欢数学呀……国人的科普书里,这本是最早真正可以说文化出口的一本,非常有意思,拿着这本书,一个月内你都不会腻了。俄罗斯方块可不可以无限玩?你知道搜索引擎为啥这么好用?各类冷问题的蜜汁厉害解释,以及最后一句,祝你有一个四维的梦,撩人于无形中。


8.《学霸也是人》


八分


一本逗逼的科学史……对于这个书来说是最恰当的评价了。作者是国人,北大天文系的,所以当书中说早年搞天文的死了一半在肺炎上(半夜看星星冻的),感觉虽然想笑,但还是有点悲伤呢……插图也很可爱。里面辟谣并吐槽了关于笛卡尔和瑞典女王的心形函数的故事,光这点,就值得推荐。


9.《数学之美》


五分


不要被书名误导了,这本书跟表观的美学没关系,而且数学……?应该说更多是计算机科学吧……如果认真看的话会惊叹于解决问题的巧妙,然而实在对于读者不友善……


推它是因为我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不过,我要转医)


10.《词误百析》


七分


咬文嚼字那些人出的书,实用价值极高,别的不说,拖油瓶三个字里面蕴藏了一个极黑暗的封建主义社会现象,你知道吗?


11.《文心》


六分


这本书稍微脱离了点时代,叶圣陶老先生在抗战时写的语文怎么学读本,不得不说反映了那个年代的学生是很关心国家的,并有自己主观思考简介的(初中生) 。里面说了一些现在比较生僻的语文学法,比如如何出声读书,内里推荐的古文书单也是不错的。


还有早恋剧情这种事我会说吗?233


12.《道德情操论》


六分


说这个,你可能不知道,但说国富论可能大家都知道了,一个作者。感觉这个跟《乌合之众》一样,是需要辩证地来看的。里面说的对于他人情感流露的观众的心理,真是好确切啊。


13.《这个词,竟然是这个意思》


六分


也是很有意思的一本书,不过有些内容有凑字数之嫌。很多词的本意,都能让人吓一大跳哇。莫名适合做厕所读物。


14.《从一到无穷大》


八分


经典,但作为一本科普书来说……太老了,(当时还说群论没用,拓扑没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他很多的内容,是依旧前卫的。如果说哪本书最潜入深出 我选这本,里面插图很多,没有特意的笑点,但能让人轻松读下去~对于相对论的解释,实在好懂啊……


15.《剑桥少儿百科全书》


十分


对我意义重大的一本科普书,十厘米厚吧,科学文化无所不包,如今只有在淘宝上买的到余本。太有意思了,传家之宝,DK出版社!九岁到九十九都可以无限次看,全部手绘插图,有的还有拉页,插图的脑洞突破天际。大概在我九岁的时候舅舅送我了这本,从此,我走向了科学的大门。(不是夸张)


16.《数学聊斋》


五分


书名看起来很有意思,但越到后面,越像是奥数习题集,倒也说了当代的一些神奇的数学问题,但那种看课本的感觉挥之不去……


17.《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


七分


我是个果壳粉,最早还浪过科学松鼠会……买的它们家的科普类书籍第一本就是这个,借着借着借丢了……清新重口味,好看有点贵,恩,这个形容不会出错。


18.《万历十五年》


九分


这本书很厉害,不用怎么介绍了,以及孔飞羽的书,也欢迎大家去看看。


19.《人类简史》


七分


一年前这本书宣传很厉害啊,一个总览式,于细节处概括时代精神的书,感觉没接触过这方面的读这本还是挺齐备的,送人也很好,排版插图各方面看得很舒服。


20.《悲剧的诞生》


九分


面对尼采吧!读完这本就对他很服气了,而且是处女作呢,他探讨了艺术的起源,功能,人生意义。


日神精神和酒神精神是如何的?你是否需要一大波尼采的名言?想要知道就读这本吧。


21.《大设计》


八分


霍金最好的科普书其实是这本,虽然还是很难理解,但加上美妙的插图,各种可以摘抄的语言,读完那种心里浩茫连广宇的感觉,是其他书少有的。


22.《英国小说艺术史》《一生的读书计划》


九分


外国经典小说书单,这两本就很够了,讲得也很好。(如果你还需要做读书笔记作业的话,相信我,赶快买。)


23.《外国美术通识》


六分


书是很好的一本学术书,定位似乎是大学生,严谨细致。但你能想象一本讲美术的书里一副插图都没有吗?!能想象吗?!差评!(不过附赠了光盘……)


24.《趣味生活简史》


八分


又是比尔布莱森!不得不说这本书的国内版本设计实在太丑了……逗逼的不行,就是讲家里各个物件,包括家本身建造布局,材料文化的百科大全式科普书。读的时候特别心疼西方人,你们千百年前真是生活在水生火热中哇……而且是自己作死。


25.《世界为何存在》


八分


为何万物存在而非一无所有?作者给大忙人在第一页就解释完了整本书,然后才慢慢说个人的奋斗,历史的进程……来吧,前半本哲学后半本数学物理,逼格高而好看,挺爽的一本,感觉送人不错。


26.《盲人钟表匠》


七分


理查德的又一本现代进化论科普,书名本身就是个梗233,但是这本书的论述过程有点黏糊糊,于读者不太友善,那种颠覆三观感,非得你琢磨到没脾气后才能领略到一点点,不过跟自私的基因一起看,可有效降低不适。


27.《永恒的轮回》


六分


看起来很地摊读物,但其实还不错,主要讲了一下印度神话,美编水平很高的其实,俗而不丑,似乎是各国神话简介系列书之一,总之值得一看。


28.《在北大听讲座》《读库》


九分


这是一整个系列书,前者看名知内容。后者是每一年都按月份出新的。什么都谈,什么都敢谈,求真务实,人文关怀,知识面的扩充这两套子书有不可磨灭的功劳,读时几次落泪啊。


29.《触电的帝国》


八分


亲王和别人一起写的电报中国史,感觉是非常耐看且涨姿势的一本,真正的历史不亚于小说般精彩。称述中,帝国的腐败,人民的无知,智慧人和洋狐狸,利益与科学,犯罪与交流,全国通稿的无上气魄,都随着一个时代的过去而过去。


30.《英国人的言行潜规则》


六分


某一天,作者,一个英国人,社会学家,忽然发现,喵的英国人好奇怪啊!于是写下了这个书,内容的话有些地方蛮有意思,有些地方感觉稍有拖沓。语言的阶级性,衣着打扮的阶级性,以及爵位啦,去酒馆得自己点酒啦,怎么啪啪啪呀,英国人真的太不正常了!作者写得都好嗨好嗨啊。


31.《东西莫辨逛欧洲》《小不列颠札记》


八分


都是比尔布莱森的早年游记,对于每个地方不黑不吹,太好看了,有些地方很黄很暴力(不是),真性情流露的刷刷的……基本一本读下来就是一生的谈资,里面的日本人可以直接替换成如今的中国人……不过当然不能作为如今旅游的参考啦。他对于文化的敏感,对于环保的支持,慢慢能沁入人心。


32.《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六分


这本书对于普通读者实在太不友善了,翻译不得不当注释狂魔。当然,深读你会发现还是有意思的,思想深刻,装逼必备。但……好累,两个月后才看完,而现在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能说一句,妈的尼采。


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大家多支持学科拟人哦

马着qvq qvq

矩阵良:

说到打印东西,来卖个安利

大家知道装订夹这种神器存在吗……
配合双孔打孔器简直神器啊!小巧轻便而且随时可以往上面加新页数_(:3」∠❀)_
我自己觉得金属的夹子用起来比较爽,塑料的有时候容易滑

这一盒我已经用了两年了……23333

主题:做了十年荣耀票务的老黄牛,你们有什么想问的(下)

好文转一个 ⊙ω⊙

别笑:

这篇之前的(下0.5),被我手滑给删了,所以前面部分内容是贴过的,排查屏蔽词排查到吐血_(:з」∠)_




荣耀中文官方网站-荣耀论坛-灌水区-闲聊


 


主题:做了十年荣耀票务的老黄牛,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上)(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看楼主][展开全部]


#313


说我是黄鼠狼哭鸡的,咳,没关系,还挺形象。


当然哭是到不了那个程度了。


对这队伍说有多深的感情谈不上,主要还是最早开始卖票的时候嘉世成绩太牛逼,那时候谁想得到后来会有这一天,我也算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吧,心里有点感慨很正常。再说这么些年黄牛当下来每周六傍晚去萧山体育馆门口打卡了都成习惯了,突然一中断还挺不适应的,退休综合征一个道理。


 


#319


谁说我们黄牛不关注战队的发展,太关注了好嘛。


队伍成绩好,打比赛场场满座一票难求是我们所有黄牛一致的心愿。


就算现在我不干了也还是这么希望的,这不还有一堆周边签名等着升值呢。


 


#327


挑战赛的话,九赛季前的票我都没弄过。


也不是没门路,没油水懒得搞。


毕竟挑战赛这个赛制,前面大半是线上打的,线下的就那么几场,也没有什么明星选手,看的人不多,票价上不去自然对黄牛而言就没什么意思。


后来那年是个老顾客主动来问我。


是个妹子,一上来说自己想团挑战赛的票。


也并不是很熟,刚开始交流的可能有点不畅,我还以为她是打算找个名头压价从我这拿一批票出去二倒的。以前打这主意找上门来的我都没搭理过,当然对妹子还是相对比较客气,就实话跟她说这票我没有,也不建议你去收,出不了手的可能性比较大。


结果她说潇洒哥你误会了,我是代表一些叶神的粉丝来求团的。我们大概有三十来个人,都是最近这段时间网上联系认识的,知道叶神有可能复出都很兴奋,就商量着要一起去现场给他应援加油。毕竟之前他退役得实在太突然,粉丝都觉得措手不及,特别无力也特别遗憾,现在终于有机会在赛场上再见到他,想着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要在现场能让他听见我们支持的声音吧。可是我们这些人来自天南地北的,也不像嘉世的粉丝有组织,想把票集中买在一个区域自己不好操作,这么多黄牛里我只信潇洒哥你,所以才想到来你这儿问问,如果能够团成哪怕价格稍微高点也不是问题。


——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333


开始真是觉得这些粉丝挺可怜才去帮团的票,后来票价一路涨也是出乎意料。


其实想想是该涨,那年什么阵容:四个全明星级选手,百花蓝雨两个老牌强队前任队长,雷霆前队长,曾经的三冠王嘉世,更别说还有叶神这个话题人物,早该想到关注度不比往年的。




#337


票卖得好也不光是黄牛收益,主办方更赚啊。


别说那主办还挺鸡贼的,发现来看的人多了,决赛前临时换了个大场馆,还上了当时最先进的投影技术,没记错的话比联赛还先一步吧,肯定赚死了。


另外这挑战赛没电视转播,官网在线人一多就卡,那会儿有个同行牛哥特聪明,当天混进去自己拿手机拍大屏幕直播给去不了的人看,一晚上收的打赏礼物钱都很厉害了。


 


#340


是啊,哪像我也就赚了点辛苦钱,跟人家一比那是挺扎心了。


而且当时中间还挺一惊一乍,差点闹了出退票风波。


就是叶神改名那事给引发的。


回想一下其实挺搞笑,叶秋叶修,明明怎么想都该是一个人嘛,也不知道那时候大伙怎么脑洞都那么大,什么乱七八糟的说法都有。


就记得当时官网名字出来一看不是叶秋一下跟炸了锅一样,传言满天飞了、有种说法叶秋复出就是个幌子,是兴欣跟他联手一起推另外一个叫叶修的新人——这个逻辑我也不是很懂。主要还是那时候兴欣刚成立,官方发言人这些都没有,粉丝闹不清状况找不到战队,还有跑来问我的。


不是我不帮忙,这事是真没地方打听,那会儿主办方都没见到叶神本人的面呢。然后就还有要退票的,说为了叶神来,不是他打就不看了,这不开玩笑么。老实说我也想天天凑齐十几个大神打比全明星赛卖票给大家看个爽,问题是这事我说了不算啊!只要比赛照常进行,别说叶修叶秋,操作间里坐着的是条狗我也不能给你退票不是。


 


#344


叶神为什么改回原名现在也还是个谜吧。


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去了新的队伍,账号卡也换了,干脆改名改运?


总感觉搞竞技的对这方面好像多多少少有点儿讲究,也不能说迷信,大概有点像心理暗示之类的,毕竟赛场上瞬息万变,有时候胜负真是差之毫厘。


不是有句话么,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349


团票团得早,我给的价格很还是很实惠的,后来散票可就贵了,但是说实话价格高也值得,决赛打得多激烈多经典。


 


#356


啊,还有这么回事呢?这我不知道,决赛现场在B市我没去。


所以是怎么吵起来的,嘉世粉丝干嘛不让你们打“斗神”的横幅啊,这有什么问题?


 


#360


还是没太懂,什么斗神拳皇剑圣魔术师枪王,不就是个外号么。


要我说那也还得是谁打出来归谁比较合适。


就好比为什么现在不干了我也没把潇洒哥这微博给注销或者改名,不就是怕好不容易在票务这块弄出点名声,被别的黄牛拿去用了么。


真有可能,那么多黄牛里哥这块招牌还算硬的吧。借名气也就罢了,要是骗子拿去顶着我的名义骗钱那我不就成背锅侠了吗?所以名字还是得占着,这样别人要叫只能叫潇洒哥二号,潇洒弟,哪怕潇洒哥他大舅,打擦边球占我便宜我没法管,康师傅管不了康帅傅,金庸也拿全庸没办法不是。


何况有点志气实力的肯定都更愿意自己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称号出来啊。


 


#378


账号卡维护跟武器开发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和心血我确实不清楚。


所以我也就是说说个人看法,粉丝跟我,队粉和人粉看问题角度肯定都不一样。在我看来职业选手换队伍不就是工作跳槽嘛,这现代社会结了婚的还允许离了再婚呢,签个战队难道还得讲个从一而终?


上面有一楼提到那个睡小房间的新闻我也看到过,当时感觉特魔幻。再怎么说也是个当家大神,嘉世给的待遇是真过了。不过待遇不好跟是不是逼退两码事,真实情况如何当事人也没出来说过,咱们不是知情者就别瞎猜了。怎么说事情都过去好几年了,现在两支队伍现在发展都挺好,两家队粉咱也别不依不饶非要争论出个孰是孰非了吧。


 


#383


挑战赛打脸确实爽啊,但这肯定不是叶神故意的。


说到底还是因为这两支队伍在挑战赛里实力最强,不然一边先淘汰了哪还等得到最后决赛相遇?


别说比赛了,就是我们卖票的彼此之间也有竞争,在我这买了票的就不会去别人那买,这是我故意要跟其他黄牛对着干吗?大家都是凭本事各自赚钱。当然打比赛还是比我卖票残酷多了,我这无非是多赚少赚点,对他们来说就是赢了意味着一切,输了什么都不是,冠军只有一个,狭路相逢勇者胜嘛。


所以只要是公平竞争都没问题。代入黄牛这行当就是,你可以票源比我好,或者自己咬牙压低价,再不济你是个帅气的小哥哥长得跟枪王似的迷妹举着钱要涌过来买你的票那我服气没话说,暗地里捅刀子就下作了。


 


#390


怎么没有?同行里眼红我搞小动作的还真不少。


在微博上举报我垃圾信息的,背地里造谣我票真假混卖的,还有一次厉害了,居然找人把我淘宝店的链接拍完然后全部申请退款,导致我账号被封了半个月,用得着这么拼吗?真特么哔了狗了!




#394


其实我不是猜不到是谁干的,呵呵,不过算了,我也不能真的去跟傻逼浪费这个时间。傻逼最擅长的就是把你拉到跟他一样的层次再用丰富的经验恶心死你,跟傻逼较劲你就输了。


 


#397


别别,在这夸我的就免了哈,黄牛没人权我还是知道的。


不脸大,我微博上粉是不少,但那是冲着我来的吗?还不都是冲着票来的,转发抽奖送票的时候大家才会理理我,跟职业大神那是没法比。


人是靠实力吸粉的,一战成名,粉丝立刻就来了,你不够强那大家就去看更强的。不是有人说过吗,竞技是为咱们这些平凡人的日常生活创造英雄而生的嘛。


 


#395


没怼粉丝啊,我说的都是确实存在的现象。


粉丝无情起来无情,长情起来也是真长情。


这点上我一直很佩服一个苏女神的长情男粉。


工作党,人很低调,你们应该都不知道。


几年了,每次买有她出席的比赛票都预订5排20座,有爱吧。


一两场买固定位置简单,场场雷打不动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搞的,当然钱到位了我肯定尽力帮他去弄就是了。当然也不是说要学他,怎么支持喜欢的选手这种事每个人还是量力就行。实际上选手在现场全副精神都放在比赛里,怎么可能注意得到几排几座的观众是谁长什么样呢,但人家就是愿意单方面这么表达,觉得心意送出就好。


还有就是来联系团票的叶粉妹子说的一句话,印象也很深。


是我先问她要是挑战赛兴欣呀输了明年叶神还打职业的话是不是还得继续参加一届,这么折腾为什么不去加入个好点的队伍。


她说无所谓,是他的选择作为粉丝都会支持,陪他荣耀也陪他坎坷。


说得我挺感动的。


 


#400


年轻妹子嘛,本来人就感性一点。


再说当时那个大风向也不怎么看好叶神复出,毕竟年龄在那,而且刚建起来的新队伍,打出名气不难,杠过嘉世这种老牌豪门队根本mission impossible,粉心里做最坏打算也正常。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悲观,不马后炮,在决赛之前就觉得兴欣能赢的也是有的。比如小号兄弟就是,他属于直接放话挑战赛结果无悬念,下赛季叶秋必回归联赛的那种。


 


#405


是觉得这哥口气忒大了,但对着客户我也犯不着泼冷水,顺着他说呗。


问过他为什么这么笃定,他给了我个视频地址说你看过没有,看过就懂了。


是段游戏打斗视频,散人跟剑客打的,好像不是比赛,具体什么性质的不知道,光记得一打开密密麻麻全是弹幕。


 


#412


对对对……就是这个。


我一说你们怎么都知道,很有名吗这视频?


老实说看了我也不懂,只能看看谁招式华丽谁血先掉光什么的,不要笑,我就这点水平。


门道那是给你们会玩的人瞧的,是不是一般打得越好眼光越准来着?小号兄弟的水平好坏我不敢说,至少看他微博确实是经常打荣耀的,发的吐槽都是游戏相关,偶尔也晒竞技场胜率图。


 


#429


他玩什么职业——肯定不止一个了,老玩家谁手里没几张卡的。


叶神粉也不一定非得练战斗法师不可吧,散人这个同款听说是不太好弄,好像一般人做不出武器还是怎么的?


应该是是各职业会点儿的那种,治疗好像不玩吧,PVP党。


水平如何是真不知道了,不过按他老改的微博对照竞技场胜率的话那好像的确是赢的没输的多,可能就一般玩家的水准。


哎呀游戏方面的事儿你们就甭问我了,这不是考我嘛。


 


#439


不是,说别问游戏相关的也不是让你们瞎问啊。


怎么连取向都问出来了,跟你们没关系吧!


还有那个连发好几条私信管我要人家联系方式的那位哥们,是哥们没错吧我看你个人信息上写着呢,干嘛呢你这是,搞事情呢?!


 


#445


基于都是叶粉找不到组织想认识一下那你表达能正常点不。


一上来这么热情似火的,一看就不是正经粉丝。


再说给你联系方式属于我外泄顾客隐私了吧,这个真不行。


 


#451


他现在还是不是继续粉着嘛……我也不知道怎么界定。


喜欢的选手退役后没比赛可追了,个人关注点和生活重心有所转移那是肯定的,只要没转成别人的粉那就应该还算是粉吧。只能说荣耀肯定还是有在继续玩的,起码没脱宅。


所以要是有缘分的话,也许你们跟他哪天在论坛上聊着聊着就认识了呢。


 


#458


被你们说得忍不住上老号看了眼。


我去,差点没找着哪个是小号兄弟微博——几个月没关注他居然转型成宠物博主天天晒狗了!


 


#441


问过了,不是盗号,确实是本人晒的狗。


新养的狗,估计正在兴头上,跟对象一块儿养的。


这晒狗博粉丝数就要赶超我那黄牛号了,看来很快就不能再叫小号兄弟了。


就是这种狗



我闺女刚看了眼我手机一下瞧上了,缠着我也要养一只吵半天了怎么破?有没有懂的大仙能说说这狗容不容易养啊?


 


#450


不就是个短腿狗嘛,看起来楼梯都爬着吃力的,破坏力真那么强?


还有为什么说它能把所有品种狗的腿长拉短一半?


 


#456


……好吧,一会我跟她好好说说。


家里没多大,来个拆迁队折腾不起,云养吧。


 


#465


怎么就扯远了,为了这楼不被移去宠物版咱们还是说回荣耀相关。


好多要我爆料的,花椒大料没有,正好前几天家里大扫除找出张旧存储卡,里面有些照片应该都没发过,在这分享一下吧。


拍照水平有限,只能保证是独家一手图。


 


#472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图][图][图][图][图][图]


……


 


#480


哥的摄影美学就是这样的了,不服有本事别看。


还有这几张刚好差不多同一个角度拍的场馆外景,实力诠释什么叫岁月。


[图][图][图][图]


 


#496


唐柔女神私服的图是什么时候我想想啊……


八赛季全明星吧,应该是那场。


没错了,那时候她还不是职业选手,作为互动观众上场跟职业选手PK的吧。但是已经挺厉害了,当时边上有哥们在讨论这会不会是主办方找的托我还觉得很有可能呢。打完下来的时候发现是个大美女,我就顺手拍了张,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


 


#502


拍得比较清楚的图都放上来了,像那几个豪门队不管是活动还是比赛随行人员都会多一些,偷拍什么的管得也相对严格,一般队伍就没那么讲究。


解释下我真没特意蹲点过,场馆内拍的比较清楚的基本都是九赛季之后的,都是去拿VIP邀请函的时候碰到顺便拍的。以前不放出来是因为贴过一次就有粉丝跑来找问我能不能把他也提前带进去,我怕麻烦就没再贴。


 


#505


VIP就是包厢,有人不知道正常,因为不是每个地方场馆都有,得看规格。


B市S市应该是最早设的,H市以前没有,9赛季场馆扩建后也有了。


一般座位保密性好,什么演艺圈体育界明星还有队员家属这些去看比赛往往就是进包厢了,省得被人认出来。


包厢位本身很少,属于赠票里的最高档,一般黄牛弄不到。


我是因为跟场馆的人熟才能有,也不是每次都有,以前注意看过我票务信息的人都知道,每次我都会写想升VIP的请等通知,有没有不能保证。有时候要等到很迟,比如比赛前一晚才能确定有能给我的,那就得当天提前去取。这时候就可能会碰上职业选手们过去试机器。所以你们看到的那几张好像是在比赛中但为什么操作间里会有别人的图,其实都是我在他们试机器的时候抓拍的。




#508


当然每个队都会去试了,而且每次都会去。


我以为这个流程你们都该知道啊,难道不是?


 


#512


所以我才说这些职业选手们都挺专业敬业的。


不管是豪门还是名额队,主力大神还是替补板凳,就这场馆他们其实都来过好多回了,都是一样的机器和自带外设,这一步从来没减省过,每个人都得自己过一遍才放心。毕竟输赢就在那么短短几十分钟里决出,要是有什么设备问题那个时候再发现就迟了,他们也不会允许因为这种事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每个人来了当然是想赢的。




#520


试些什么具体的我不懂,估计就是看看硬件外设之类的有没有问题。


我记得早期比赛的时候出现问题中断重比的情况有过一两次吧,所以要先检查。至于战术布置这些肯定是要关起门来说的,试机器的时候不止选手,场馆的工作人员也在啊,凑巧碰上了主客场队一起在那试也没问题,这种情况下他们两边说什么绝对都是相互扯蛋呢。




#529


是了,说法要专业,不是扯蛋是心理战。


 


#534


围观过几个队,感觉特点确实鲜明。


霸图就是霸气,利索。试个机器都能试出军事演习的效果,想象一下。


雷霆队名虽然也挺霸道,队伍风格倒是特别接地气。有一回我在边上看了会,他们肖队还走过来特别亲和地跟我打招呼聊起了天,从天气航班说到这个场馆屏幕,应该是把我当工作人员了吧。聊完我问他要签名的时候感觉他一下愣了,但最后也没说什么还是很和气地给我签帽子上了,人是真不错。


蓝雨嘛,就是一个字吵。碰到他们的那次走道里远远都能听见说话声,你要问讲什么我是不知道,G省话我就听得懂一句“扑街”不能更多了。


轮回的颜值是真的高,完全可以拍偶像剧了。不过帅哥们私底下看着跟我侄子那些普通大学男生也没什么区别吧,就是年轻人凑在一块儿的感觉,相互开开玩笑很随意的。不过轮回的随行人员警惕性很强,一旦发现有不认识的人在看都会直接把你请走的。当然这也是没办法,人气太高,粉丝比较疯狂,不是有一回在哪打商业赛有粉丝买不到票想爬墙混进去结果把腿给摔断了吗,摊上这种事可不都得防着点么。




#558


关起门来的事那就不清楚了,不过一般成绩好的队伍队内氛围应该都不错,无非表现形式不太一样。


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人和也赢不了比赛。


跨队关系好的也很多,别看队伍之间仇恨值挺大粉丝搞得不共戴天,选手之间又没仇,下了比赛相都是互招呼着一块去哪吃饭唱歌的。


 


#565


怎么就普通同事了,会互喊外号的就算是同事也应该比普通高一档吧。




#570


哈哈哈好吧,杰希大神说的那肯定是真理。


大神之间的恩怨基情我是不懂啦,看过坛子里粉丝总结的圈内关系互动楼,分析得我都一愣一愣的,只能说贵圈太乱,服。




#573


在这问价格的是不是傻,每个地方每个场次都不一样,我现在说个价,别的牛哥认吗,手里能有vip票的黄牛不多的,自己去打听吧。


话说回来普通观众我也不推荐你非整什么包厢,又不是请客吃饭,看比赛还是坐在观众席上跟大家一起气氛更嗨点。当然如果你是名人怕被曝光那肯定是vip稳妥,说起来我都在包厢见过好几次明星了,喜欢荣耀的艺人挺多的,还见过某场比赛赢了之后有选手直接来包厢跟他媳妇(那时候应该还是女票)求婚现场呢。




#580


VIP的确可以提早进场。


不过如果是想要靠这个蹲点堵人的,我就直说没这个必要了吧。


能理解粉丝想要靠近偶像大神的心情,但记得已经有选手公开说过这问题了,不要太过狂热,理性支持,万一影响到人比赛状态就本末倒置了吧。


当然我知道有些黄牛会开通额外业务,比如想办法带人混进后台、进战队训练基地啊,承诺一定安排到合影,一张多少钱什么什么的,我从来不搞这套,赚这个钱我还宁可多卖几张票。




#588


是票就搞,除了票以外什么都不搞——我就这一个原则。


也不是说我多有正义感,主要还是懒,犯不着去弄那些乱七八糟的业务。


不是吹,票源稳定这点就够吸引人的了,何况我以前福利也很好啊,老客户不加钱可以调座,定期抽奖送票送海报周边,东西都是实打实送出去的,微博上返图好评去搜一大把。


反正就是这么有底气,你尽管出招,票卖得过算我输。


 


#593


……那没那么大手笔,说我送过vip票的应该是记错了吧。


这都拿出来送我直接改叫慈善哥得了,拿来抽送的票位置不会太好这是大家肯定都知道的,就是个回馈粉丝的心意而已。


 


#600


哎呦我艹,想起来了,我还真送过一次包厢票。


十赛季四强兴欣对霸图场吧,怎么记得比我还清楚,可把你们给牛逼坏了。


不过就一次而已,现在摊开说也没事,那次是黑箱来着。


送出去的票也不是我的,我是帮别人——就是帮我那烟友送的。


那次vip很早全预定出去了,当时小号兄弟问我订票时就只有普通的票,座位不怎么好的那种。这事不知道怎么被我那烟友知道了,他说他那有包厢票是,让我转交,说别告诉对方是谁给的。当时小号兄弟有在我这参加转发抽奖,我正好就假装抽到他了,这么着就把票顺理成章送出去了。




#608


他俩是认识啊,不光认识关系还挺好的,呃,怎么我前面没提过吗?


就我那烟友刚换完工作不久,小号兄弟来H市出差还去他工作那地方找过他呢。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他对那带不熟,怎么走还是跟我打听的。


 


#615


我那烟友有自己的门路,一般人弄不到不等于他弄不到。


至于为什么不能当面非要拐着弯儿让我给,估计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呗。


人家好基友之间的事,我就一中转站,别的不归我管。


已经说漏嘴了,再问自杀。




#689


 我说几天不上怎么多了好多通知跟回复,哪位英雄把这帖子挂微博上去了?


哎,其实我已经不干黄牛不需要再打广告提高知名度了,哥又不出道是吧,原本就想关起门留块小地方,茶余饭后随便说说闲话,这无心插柳倒还传播出去了。




#704


刚开始盖这楼可冷清了,顶着个“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标题吧也没见谁跟我提问的,我就自己聊自己的,说哪算哪也挺好。后来渐渐有些以前买过票的老朋友跟楼冒头了,大家一起回忆回忆那些年的往事气氛挺不错。现在这楼关注度蹭蹭上升,流量大了,不知不觉翻这么多页,搞得我挺受宠若惊的。


感觉不能一直这么水下去,是时候上点儿干货了。


好些人问我现在上哪找靠谱的黄牛,能不能指个路,首先感谢这几位朋友的信任,但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最靠谱的黄牛还有谁——当然是我潇洒哥本人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如果你已经错过了我,再找别的都是将就。


……开玩笑哈,不过这指路呢我也实在没法明指。


首先论坛不允许发广告贴,在楼里推荐不知道算不算广告,但管理员肯让一个过气黄牛在这叨叨半天已经很客气了对不对,我也不是很想挑战他们的容忍底线。再来楼被挂出去之后确实也有同行来找我让我帮着宣传一下,我也没答应。不是我高风亮节,主要是靠这点回扣也不能发家致富,还是算了。


但不提具体让你们找什么人,纳点注意事项还是没问题。


下面这些话经常和黄牛打交道有丰富经验的就可以不用看了,不管多少钱有票就行的壕也不用看,仅供想知道“第一次买黄牛,怎么才能装作经常买的样子”的新手们参考一二。




#728


首先肯定要说,黄牛有风险,首选还是正规渠道购票。


不过现在网站一开票秒 杀抢走一大半,抢票难的现象确实存在。


有人问我是不是有抢 票 神 器,咱们明人不说暗话,确实有。不然天生有那手速那我们还不直接去当职业选手去了,还用得着卖票挣钱?如果你说能不能我自己去搞个神器以后就可以横着走不用跟黄牛混了,理论上可以,就是投入成本比较高。抢 票 神 器按月报价,定期重新激 活,不然网站系统一更新就白瞎了。所以说用它来抢一两张票属于高射炮打蚊子,不值当。




#735


我听说有不少战队的工会组织粉丝每次买票观战的,有条件的可以去跟,不过可能需要加入公会定期活动吧,这就不太清楚了。


还有些买了票临时不去在平台上转手的情况,运气好能捡个漏,但有黄牛专门收这种票,这才是你拼手速的时候。


至于对座位有要求,又没有太多精力去各种平台蹲点收票的人,找黄牛还是比较有效率的。黄牛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不等于卖假 票(尽管确实有),谨慎购买,注意不被骗就行。




#745


黄牛早都有一条产业链了,有人负责开发软件,有人负责收票,有人负责卖,线上线下,用时髦的话来说也是O 2 O模式。


线下就是大家印象里传统的那种,比赛前去场馆门口拍肩膀兜售的那些。如果是大热比赛,那现场收票的可能比出票的还多。线上的你们用“票务”作关键词搜,除掉几个正规平台,剩下就都是黄牛了——对,我们也管自己叫票务公司,这年头谁还不是个公司老板了呢是吧。


划重点:不管线上线下,都要记得坚持入场后付全款。


不管对方拿出任何借口,什么赶着回家接人尿急要上厕所手机没信号只能收现金之类之类的……都是编故事,谁信谁傻。


现在市面上假 票有时候比真的还精致,肉眼根本分不清,只有检票口让你进去了才算数。不然别人看比赛的时候你就等着找警察叔叔哭去吧。还别说,我真的不止一次看见过因为买到假 票站场馆门口哭的过,一看就是学生,比较单纯容易被骗,怪可怜的,怎么也是几百上千块钱呢。




#760


什么付款方式无所谓,选你习惯的觉得安全的就好。


一个有经验的黄牛肯定什么付款方式都支持,以前我出门还自带验 钞 笔便携p o s机呢。


至于价格,决定找黄牛那就别想着捡便宜了,无利不起早,总不能指望别人不赚钱还倒贴吧?


反正我挺受不了那种上来跟买菜似的讨价还价的人,磨磨蹭蹭非让我给他便宜个百八十块的。虽然黄牛拿票有门路价格比票面低没错,但毕竟也不是街边白捡的啊。热门场的票,你不买自然有的是人要,犹豫几天价格又涨了就看着吧。是否溢 价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价格高说明这场比赛想看的人多,坚持要按票面价格买的,可以,您左转上官网去,只要买得到。


当然我也不是说一定就得买高价票。谁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建议买票之前自己设个心里价位,量力而行。遇到合适的就果断拿下别犹豫,超过太多就算了,毕竟看现场只是一个途径,学生党为了一张前排门票吃几天土没事,但总不能去裸****贷对不对。




#799


一线城市的热门比赛,季后赛,全明星,大神表演赛这些不用问,票越早订越合算,之后捡漏捡着了把多的转手都来得及。


开票后先预定再场取的,最好让对方先给你出示下实体票,这样可以避免遇到的是那些二倒贩子。


所谓二倒就是拿着订金再到处去收票的,收到加一道价格再出给你。找了这种人多花冤枉钱不说,还不保险。他收不到票耽误了你在别的地方买,到时他大不了把定金一退也没什么损失,看不成比赛闹心的终究还是你自己。




#818


票务群这种东西加不加两可。


有时候消息获得的方便一些,嫌烦也可以不加。


比较良心的黄牛是会在群里提前通知一些活动安排定期给福利的,但也有些人开群在里面靠踩同行吹自己留住顾客,或者分批小量出票搞饥饿营销炒高价格,这种洗 脑也就能骗个一阵,迟早是会不得人心的。


总之多观察多留个心眼,很多套路都能看出来。如果有被黑心票贩骗过的朋友也可以就在这楼里分享下经验嘛,说出你的故事,让大家开心……不是,让大家看到同样情况能多留个心眼也好对吧。




#826


放心,打 击 整 治黄牛不会波及消费者的,花钱买票的永远是上帝爸爸。


我干这个这么多年,可能运气好吧,当然也不搞虚假交易,一次没被逮过。当然确实有个别同行在“加强治理”的时候被带走写了“悔过书”,但绝大部分时间警察还是只抓卖假票的,没那么多闲工夫管我们。


为什么不管,很简单,管不过来。


现有处理黄牛的法律依据一般是两条:以盈利为目的倒卖有价票证和扰乱公共秩序。这种事其实很难当场取证。要证明盈利需要调查“进价”,还需要买家配合。有些赠票跟通行证上根本没价格,又大都是网上支付,没有了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这个步骤,那就没法定性,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说到底黄牛本来就是应需求而生的,等未来哪天票务市场运作成熟,供需平衡,倒票无利可图,票贩子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850


有时间有条件当然要去看现场。


现在不卖票了我也犯不上帮吹,这话绝对出自真心。


其实最开始我也不懂,这种游戏的比赛网上打网上看不就行了,又不是肢体冲撞型的运动项目,干嘛非得弄个场子,观众看人坐在那儿敲键盘有什么看头啊?如果你是像我原先这么想的,没关系,去看一场,看一场就知道了。


首先是视觉效果嗨得飞起。全息3D,好莱坞大片水准,再大的电脑屏幕也差得远;更重要的是氛围,你在一堆人中间特别容易投入,跟打了鸡血似的,据说比自己打还兴奋,连我这种不懂游戏的人都能被煽动起来,怎么说,像千万人一起清醒着做了场轰轰烈烈的梦那种感觉。


如果是宿敌队之间的比赛那更夸张,台上选手对打,台下粉丝对打。看过一场团队赛每杀一个人台下就爆出一阵排山倒海的狂吼,而且必须比对面喊得更响,气势上不能输啊。卧槽震得我回去睡觉耳朵里感觉都嗡嗡的。


其实说半天也没有视频来得有说服力,贴个第十季决赛现场的秒拍吧,以前在微博上放过,当时底下评论一水的后悔应该去的。


[视频]




#879


现场更震撼,当时全场先是齐声喊兴欣,喊叶修,后来还唱了歌。


挺有意思的,粉丝输了也哭,赢了也哭,可能太激动了怎么都得哭一哭吧。好多哭的其实都是汉子,就镜头里右边那哥们,别看在那挥着胳膊喊得声嘶力竭,后来一转头也是泪流满面,哭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这个气氛下哪怕我这种假粉丝也被煽得心潮澎湃起来了,那种跟着一起“燃”过的记忆绝对久久难忘。




#900


单纯作为观众现场值得一去,如果你是谁的粉丝那更应该去了。


都知道电竞选手是一个辉煌时间特别短的职业吧, 短到什么程度,二十四五岁说出去都是老将了,那放隔壁娱乐圈还是妥妥的新秀小鲜肉呢。


早期各方面条件还没跟上,选手更新换代比现在还要快。


联赛头几年没那么火爆的时候,比赛安保也不是很严,偶尔赛前我还有机会能逮着个选手聊上两句,多少知道一些情况。当时很多队伍没赞助,网吧包个包厢就是训练基地,白天网络卡要到夜里才能练,打线下赛有些队伍为了比赛坐十几个钟火车过来,下了车直奔比赛现场那脸都是菜色的。记得当时有队员开玩笑说这么下去很快就打不动了,训练消耗太大,不赢比赛拿不到奖金那赚的钱还不一定有做代打来的多。有时候输了号称来年再战,但谁知道还有没有来年,可能队伍回去就解散了也不一定。听他们口气像开玩笑,其实不是,转眼这些人一个个真的都退役了,有些名字我都还没来得及记住——也就是一两年时间里。


之后我就养成一个习惯,看到职业选手退役的消息都会转发一条。


有些是本人发微博说的,简简单单一两句话,有些直接是俱乐部出来说明或者放个告别小视频,各种形式的都有,反正我就找最官方的那个转。一般就简单祝福下他未来一帆风顺吧。这跟情怀没关系,我觉得我靠着他们打比赛赚钱的嘛,那人走的时候表达一下感谢理所应当。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我微博搜一下“退役”,出来的条数很直观,这么些年多少人来了走了,里面圆了冠军梦的又有几个。


当然现在电竞大热,选手待遇比以前高了几十倍,大神拿着七位数的年薪,还有一堆商业代言,看起来确实很风光,但其实算起来每个人能风光的时间并不长。巅峰期好像就那么几年吧,可能还有各种伤病把这个时间缩短,对他们而言任何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是最后一场,没人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会是谁站在这个舞台上。


所以不管你喜欢的选手是谁,当他还在打职业的时候,能去就去现场支持一下吧。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于其将来对着屏幕回顾后悔当时我为什么没在那里,不如现在就不要错过。




#938


其实要说的就这些,还有疑问还可以私信我,怂恿发自拍的就不必了哈。


当然现在我是给不了什么报id来买票打折的福利,只能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靠谱的购票渠道,花最少的钱,坐最好的位置,享受最精彩的比赛吧。


拜谢各位老铁一路过来的捧场,看我是黄牛也没有上来就喷,愿意拿出点时间来听这些唠叨闲扯。其实这楼盖到现在,要说八卦也已无甚可八,毕竟业内我肯定算不上,游戏自己不会玩,对选手也不及粉丝们关注得多,只不过因缘际会在这个圈子边缘徜徉数年,有些不同角度的见闻感受,在若干无聊的深夜刷刷帖子,吹两句牛,怀点儿旧,借他人酒杯浇自己块垒罢了。




#956


另外好像有不少人一直在猜小号兄弟和我那烟友的身份,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对这个有兴趣,只能说我低估了吃瓜群众好奇心的覆盖面。


但不管你们心里想的是谁,都别来跟我求证了,我是肯定不会给出答案的。


也怪我大嘴巴,总想分享点儿有意思的事,说到兴头不打招呼把他们扯进来,其实不应该,如果再不小心暴露了别人隐私那我可就罪过大了。


所以如果你觉得你猜到了他们是谁,不要说出他们的名字,猜不出的也不必追问,就当是两个荣耀迷好了,这身份也没说错嘛,本来就是。


今天又是周六,再过十几分钟就是比赛时间了,不知道各位此刻是坐在现场,还是在自家客厅里开了电视摆着啤酒瓜子,还是在街边跟朋友边撸串边等开场顺便刷刷论坛?要是碰上加班出差看不了直播,大概也只能用手机跟一下最新战况了吧。


不耽误你们看比赛,我也不多废话了,趁开场前还有点儿时间,最后就讲讲我跟他俩最后一次见面时发生的事作为结束吧。




#959


年初决定跟朋友合伙创业,时间精力都要投进去,票务这块就打算不做了。


最后差不多做到常规赛结束,手里最后一点票都用抽奖赠送的方式回馈给了老客户。本来季后赛我给自己留了一张,蓝雨对兴欣的,想当把纯观众看场比赛跟这段黄牛岁月做个告别。没想到赛前小号兄弟忽然又联系我了,他可能没关注我之前微博发的公告不知道我已经不做了,还是像以前那样问有没有票。我想想算了那就把这张给他得了,就说行开赛前你来取。


结果比赛那天他是跟我那烟友一起过来取票的。


我说你俩一起来怎么不早说啊,我现在不做了手里就这一张票,多的没处弄去。小号兄弟说没事我就只要一张,他不用票。我那烟友好像挺无奈,在边上插嘴说本来一个电话让谁谁出来一起带进去的事,你还非得自己弄张票,麻烦不麻烦。小号兄弟不同意了,说那怎么行,敌我阵营问题绝不能含糊。他们在争什么我不清楚,反正最后小号兄弟还是要那张票,问我多少钱。我说送你了吧,老客户了,他坚持要给,说我也没在你这里买过几次这样不好。我俩在那推来推去,对面不知道一群什么人往这边过来,他爆了句卧槽拉起我就跑。


当时我第一个念头是警察来了?!再一想这他妈不对啊,我干坏事了吗,没干,我tm连票都不卖了,跑什么?不知道。


一口气跑出好长一段,我这人平时也不怎么锻炼,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停下之后小号兄弟一看,哎呦怎么是你,我没看仔细——靠,敢情是拉错了!正无语着,这时候我那烟友也从后面追过来了,问什么情况。小号兄弟说刚你没看到么,街对面过来的是不是大春他们,扛着面旗,绝对是。我烟友摇头说不知道啊,我线下没见过他,就算是也没关系吧。说来说去好像是他们看到什么不想碰见的人,当然这都跟我没关系。麻烦的是我忽然发现手里票没了,估计跑的时候怎么给弄丢了,沿路往回找了好一阵没找到,不知道被哪个走狗屎运的给捡走了,真是……一转手能卖小一千的票呢。




#966


小号兄弟说算他的错,要赔我票钱。当然我肯定不会要他这钱,就是有点郁闷,早知道自己进场去看了,这比赛我还挺想看的。


后来还是我那烟友提了个建议,说现在临时再找别的黄牛票恐怕很难了,他(小号兄弟)又不肯跟着我一起进,你也想看比赛,那要不我们仨去附近网吧弄个包厢看吧,我在网吧有熟人。


我一听挺好,本来只能看个热闹,他俩是会玩的,到时候能在旁边解释下求之不得,就跟着一块去了。




#970


离萧山体育馆最近的网吧是哪家应该都知道吧。


周六晚上七点多,过去网吧里已经基本都满了,我注意到坐电脑前的面孔都很年轻,应该基本都是周边学校的学生吧。听网管说一会底下也会用投影直播比赛,不少买不到或者买不起票的人都会选择来这边网吧看,毕竟这里是兴欣战队的“大本营”嘛,也算有个主场气氛。当然我们几个是去楼上包厢了,包厢挺宽敞豪华的,不过我这人平时很少去网吧,不清楚横向比起来怎么样。


到那离比赛开场还有段时间,他俩都随身带着账号卡,就先开机那叫什么——PK起来了。


过了会可能觉得把我一个人晾那不大好,又问我玩不玩,说还有多的卡。


说实话我确实蛮好奇的,但没玩过不会啊,加上又是个怎么说,真实的手残,就有点犹豫。


小号兄弟就鼓励我,说这有两个高玩带你飞怕什么,上去看看呗,不然卖了这么多年票你都不知道这游戏里面是什么样的岂不是很亏?


就这么着,拜他俩所赐,我这老黄牛总算也在荣耀里到此一游过了。


拿的是张枪炮师的卡,扛个大炮筒挺酷的,看谁不爽轰谁,社会你炮哥。




#976


大杀四方当然不可能了,技能什么的都没弄明白呢,我这操作又特别慢,有粗大腿也没法抱啊,敲键盘总得自己来吧。


稍微了解了下我就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让我自己在那自己瞎玩吧。其实也不敢干嘛,就是四处走走看看。不过不知道是这账号之前的对战成绩好还是天生气场吸引好斗分子,就光走在路上还不止一个人给我发对战邀请的,嚯,吓我一跳。




#979


还能怎么反应,哥当然是!!!…………怂了啊。


一言不合就动手也不是我的风格对吧,只能装没看见直接走人了,真应战那可不就白送对面人头么。


不过必须承认荣耀的画面效果真是很赞,在大屏幕上看那个打斗系统是一码事,进网游看又是另一个感觉。难以想象都是一个已经开服运营了十几年,陪伴无数人走过青春的一款老游戏了。想当年我第一次拿着几张票在体育馆门口瞎转悠的时候,赚包烟钱就高兴了,哪想得到这游戏能一直火到今天。


说起来不知道荣耀最早那批玩家有多少现在还在的,应该不多了吧。


毕竟大部分人能沉迷游戏的一般也就学生时代那几年,年轻时刷个通宵不算事,工作党就很难再那么鸡血了,时间精力被分配走,一旦忙起来跟不上那些新版本新技能,可能慢慢也就淡了。但我那里不少买家都是自己平时不怎么玩了,比赛还是会追。有些是某支队伍或者某个选手的粉,也有的就是愿意看高手之间精彩刺激的对局,在现场重燃一把激情。跟生活打交道久了,总得找个机会把心里生了锈的屠龙宝刀拎出来吹吹灰,磨磨刃,挺好。


上面谁说有些人的青春是打荣耀,有些人的青春是看大神打荣耀,那我的青春就是送你们去看大神打荣耀,感觉也算与有荣焉了吧。




#1000


在游戏里我其实也没干什么,就四处转转,试着自己磨了俩小怪还差点死了,后来一看比赛差不多要开始就赶紧下了,过去找我那烟友要了根烟。


小号兄弟问我第一次玩体验怎么样,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我说什么都好,就是对我这种“老人家”来说操作难了点。


他说哎这有什么,休闲玩家也可以在里面学学技能,跑跑商,还有那个自制武器系统,总之还有很有意思的值得去体验吧啦吧啦……自顾自说了一大堆,感觉不打断他能说个三天三夜。我觉得挺神奇的,像我这种刚接触游戏的新鲜感强有兴趣正常,他俩应该都是从第一区起就在的骨灰级玩家了,怎么聊起这些还能那么兴致勃勃停不下来,这游戏就有那么大魅力?


小号兄弟说当然啊,你没听过那个段子么:“现在年轻人周末就应该关上电脑,出门去走走,约几个朋友找个地方喝点酒聊聊天,随便做点什么,然后一天下来你就会发现——还是玩荣耀有意思。”


我还是有点不懂,再好玩也玩这么久了,就不会觉得里面套路太熟悉嘛。


怎么会,我那烟友就在边上笑了,这游戏,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嗯,他是这么说的。




fin



关于居里夫人

感谢文章的科普,顺便亲爱的拿到授权了吗???

悠悠发微:

 “波兰荡妇”居里夫人——向这位女权主义者致敬 




  “居里夫人”不是一个尊称,而是一个蔑视、侮辱和抹杀她的真正功绩的称呼——一定要找个定义,我觉得和“黑鬼”差不多。




  很多教科书都把“居里夫人”奋斗半生发现了“镭”的事迹作为励志教材,却很少揭露出,这个“励志”偶像的一生是怎么样地遭受着不公正、歧视、打击的。




  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法国着名的院校,却没有机会申请一个最普通的职位。




  以第一流的努力,作出了卓越的、泽被后世的贡献,2次获得诺贝尔奖,却没有机会进入法兰西科学院,没有资格在科学院朗读自己的论文。甚至连她的实验室也是归于她丈夫名下,她丈夫死后她要多方申请才能重新获得研究资格。




  1903年,玛丽·居里第一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这是大多数人知道的一个常识,不过却很少有人知道,在由4个当时有名的科学家联合提出的提信中,连玛丽·居里的名字都没有提到。主要的功劳被归结于一个叫贝克勒尔的出身化学世家的贵族科学家,而皮埃尔·居里的作用在描述中被语焉不详地形容为这个贝克勒尔的“助手”——如果可能,——如果不是居里的坚持——以及事实存在的巨大力量,这个贝克勒尔根本不会允许玛丽·居里,一个女人的名字和他同列在一起。




  事实是:玛丽·居里独立完成了镭的提纯以及对放射性物质的探索和结论,皮埃尔·居里更多的是她的合作伙伴和助手,关于放射性存在的概念与理论,最早只是诞生于玛丽·居里那颗伟大的头脑中。贝克勒尔根本对这项工作没有任何实质的指导或者帮助,他只是依仗自己的身份与地位,作为居里夫妇的引荐人,将他们带入了还为上流社会所把持的科学界大门。




  事实是,玛丽·居里的名字,就象咱们中国无数学术着作一样,真正的作者,被署在最末一个。而这个贝克勒尔居然有脸在发言中说:“居里夫人的贡献是充当了皮埃尔·居里先生的好助手,这有理由让我们相信,上帝造出女人来,是配合男人的最好助手。”




  幸而历史没有被蒙蔽。玛丽·居里不仅仅具备着物理和化学的卓越天才,而具有一个天才大放光明所必须具有的坚忍意志。32年后,她因为提纯了金属镭与pu而第二次获得诺贝尔奖——这一次,获奖名单上只有她一个人了。在演讲中,她简洁地澄清了第一次获奖中世界对她的不公:“关于镭和放射性的研究,完全是我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事实也确实如此,在她第一次提纯镭的4年漫长生涯中,皮埃尔·居里前2年多一直是在忙自己另外的课题,直到第3年,才介入了她的研究,帮她改进了些许测量仪器,而这一向是他的强项。




  玛丽·居里一生都是个强悍和伟大的女权主义者。她冷静地对自己的女儿说:“在由男性制订规则的世界里,他们认为,女人的功用就是性和生育。”——她的女儿艾琳,后来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女性。




  最最让后世扼腕叹息的是,玛丽·居里的爱情。丈夫去世后,玛丽·居里的生命一度陷入了冰河状态。直到保罗·朗之万——另一颗伟大而聪颖的头脑,介入了她的生活。朗之万也是一个相当卓越的科学家,比她小五岁,完全可能成为她新的助手、爱人、伴侣和战友,这个女人一生中的第2次青春因此降临,即使它如此短暂,也足以让她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朗之万本身的婚姻也存在极大的问题,他娶了一个陶瓷工人的女儿,她暴躁粗鲁野蛮,争吵中用花瓶打破自己这个法国最有见地的科学家丈夫的头,她也蔑视他的研究工作——因为那带不来——现钱。




  朗之万是热爱玛丽·居里的——当然,他的离婚失败了。同时他还愚蠢地让自己的妻子拿到了玛丽·居里写给他的情书,这些情书最终被公布给了报社。




  玛丽·居里在45岁的这年,陷入了身败名裂的低谷。




  所谓天性浪漫、自由奔放的法国人,象豺狼一样朝他们的大恩人扑来。(玛丽·居里制作和亲自操作使用的X光机在一战的战场上拯救了受伤的上百万的法国士兵,她本人和她的女儿最终因为过度经受X光及其他放射性照射,而死于血液病)他们袭击她的住宅,用石头砸怀她的窗户,声称要杀死她,要她磙出法国。而曾经热烈拥护过她,并且在科学上与她同路的一些法国科学家,也联名写信,要她离开法国。她最忠实的战友保罗·艾培——也背叛了她,同意要她离开法国。




  原因无它,因为她在和情人通信中,居然表现出了自己具有强烈的性需求,并且试图满足它们——而这个世界的规则是,女人根本不应当有这种需求,即使产生了,也应当是设法压抑和磨灭它,而不是理直气壮地声称希望通过爱情满足它。




  于是她被钉在这样一个名词上:波兰荡妇。




  保罗·艾培的女儿,玛丽·居里最忠实的学生与支持者之一,却因此与自己的父亲发生了巨大冲突,她站在自己的父亲面前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你敢于赶她走,我将永远不会再见你,我的父亲。”她一生里没有顶撞过父亲,惟独在这一件事上表现出了怒不可遏。她清晰地说了以下留给父亲也足以留给未来的话语:“如果玛丽·居里是个男人,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众所周知,另一个同时代的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不仅仅离婚,再婚,还有一个私生女。他把她直接送了人。而同样是这场婚外激情的主角的保罗·朗之万,并没有受到冲击。他的凶恶的妻子在成功地煽动了舆论毁灭了玛丽·居里之后,同意他另外再公开拥有一个女秘书做情人,并且以此挽回了婚姻,甚至再过多年后,她还同意丈夫又和一个年轻的女学生搞在一起。为了养活这个女学生情人,朗之万甚至还请求玛丽·居里在研究所为这学生安排了一个职位。




  玛丽·居里在这场舆论风暴中,走向了她生命的陨落。有几乎三年的时间里,她的精神是在一种崩溃状态里,她被她周围的强大的、恶毒的、残忍的敌意打垮了,不得不住进一所由修女开办的医院,以求得身体与心理的双重治疗。




  最终她恢复过来。强悍的意志和工作让她再度站了起来。在这之后她持续工作了22年,继续为法国和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简单地说,如果没有她,就没有目前任何关于癌症的放射疗法存在。简单地说,是她启蒙了人类关于原子属性的探索,在她迈出了研究放射性——原子的属性的道路基础上,别的科学家最终发现了原子的内部结构。




  如果人类有原子时代的划分点,就应当从放射性被发现开始——就是从她,玛丽·居里开始。




  总结她的一生,她对科学的卓越发现,与她为这种发现所表现出的强悍意志,那种寻求公正、平等、自由和与歧视战斗到底的意志,执着以恒地关于妇女权利以及无歧视教育的呼吁,这两者都是她遗留给这个世界的了不起的遗产,我们很难说,哪一样,更为珍贵。




  文中相关资料来自:《居里夫人传记》、诺贝尔化学奖年表、以及《玛丽·居里的魅力世界》等书籍资料。谨以此文,向玛丽·居里致敬。




【为什么众人要称居里夫人为居里夫人?】女木水:文章资料来源:《居里夫人的婚外情人和爱因斯坦的私生女 》《晚年居里夫人 》《玛丽・居里通常称居里夫人 》… http://www.zhihu.com/question/36103869/answer/66811385 (分享自知乎网)



[全职高手]小周黄少互动整理

他们怎么能这么好……_(:з」∠)_

Phassa:

整理了一下小周和黄少互动,对应,比较的篇章,


为了更好进入语境,把一些前后的情节也录进去了。


觉得黄少唧唧呱呱口若悬河的时候小周在旁嗯嗯呵呵点点点,简直苏死了。


一只顶级话痨和一枚超强闷葫芦的革命友情。


会有遗漏,欢迎大家补充~




第一百二十一章 神乎其技



    叶修的君莫笑已是跳蹬石壁越了过来,半空将丧尸贝利提膝一撞钩至身前,千机伞甩出后一串子弹飞射而出,竟然是半空中用了一个枪炮师的技能bbq。
  
    君莫笑身子已经开始下落,但叶修高招地操控下,bbq射出的子弹却是分毫不差地打了他所需要的部位,半空的丧尸贝利凌空翻滚着,后终于是骨碌碌地滚进了半空中的石坑当中。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第三百一十五章 活动第二日(小周的抽奖)



    第一场,来选号的是主办方轮回的王牌选手周泽楷。

    “泽楷,你准备用什么方式来选出四位观众呢?”司仪对走上台来的周泽楷提问。

    “嗯,随便啦!”周泽楷想了想后说

    “我们有电脑随机选,或者是你自己随便想到什么号的就叫上来,或者是你选个什么东西丢给观众,丢到谁谁就来,再或者你自己有什么新鲜的主意,也是完全可以的。怎么样,你要不要自己想一个新奇的方式出来啊?”司仪说着。

    “嗯,就那个吧!”周泽楷说。

    “嗯?”

    “随机选。”周泽楷说。

    “随机选?你是说电脑随机选吗?”

    “对啊!

    “那,那我们就先用这样方式选一位观众上来。看大屏幕,你喊停的时候,它就会停下来。”司仪说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开始滚动,周泽楷立刻喊停

    显然是操纵大屏幕的工作人员都迟疑了,周泽楷喊完停后还又闪了两个,司仪也是狂汗:“刚开始就喊停啊,好吧,这样也算,我们看看这位观众是……好吧,他已经冲上来了。”

    大屏幕上停止的座位号,哪里还需要司仪去报,这座位的观众早已经兴高采烈地冲上来了。

    “好,接下来,第二位,泽楷要不要换种方式?”司仪问。

    周泽楷手飞块地扬了一下,在所有人都没看清他是想做个什么手势的时候就已经落下了,而后说道:“呃,就继续滚吧!

    “继续滚?你是说大屏幕继续滚?你还要采用这种方式?”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吧!那么大屏幕继续滚动,不过这次你可以……”

    “停……

    “可以让它多滚一会……”司仪蚊子叫一般地说完了后半句,那边周泽楷早已经赶时间般地叫了停,屏幕上又一个座位号被定格。

    又是不等司仪宣布,这座位号的观众就已经开始朝台上走来。

    “好,还有两位,泽楷要不要换种方式?”司仪索性也不去读了,直接继续。

    “不用了。

    “好吧!那这次多等一会再喊停好不好?”司仪问。

    “可以。”周泽楷点了点头。

    “好!大屏幕滚动。”司仪宣布后,大屏幕滚了起来,司仪连续两次因为周泽楷“停”得突然,都没能及时报出座位号,这一次,他决心一定要捕捉住机会。

    大屏幕滚动着,司仪随时准备念号,他等啊,等啊,大屏幕把他的眼睛都滚花了。他诧异地朝周泽楷望去,周泽楷却是很认真地还在看着大屏幕,很认真地准备多等一会再喊停

    “泽楷……”

    “停!

    “靠!”司仪心中呐喊了一下,这次“停”又让他措手不及了。好在这次观众给面子,比较矜持,没看着号自己就冲上来。司仪总算是宣布了一次这座位号,才把观众招唤到。

    “下面还有最后一名观众……泽楷你看是不是换种方式,你自己随便说一个座位号,想到多少就多少,咱们点一个观众上来。”司仪也不容易,只是希望让现场不要一成不变,多些变化。

    “哦。”

    “那么,你准备说多少号呢?”

    “17。”周泽楷说。

    “17?嗯!17,能问下为什么很快就想到17这个数字吗?”司仪问。

    “呃……”周泽楷“呃”了声,却没接着说话,目光只是朝司仪这边望着。司仪呆了呆后,忽然想起什么,低头一瞅。

    导播也是发现了情况,飞快一个特定镜头,切到了司仪的身上。司仪穿在里面的T恤衫上,左胸前正标着一个“17”。

    现场观众一通大笑,司仪倒是也没太尴尬,真要牺牲了自己能让现场气氛活跃,他也很愿意。

    只不过单凭“17”一个数字,却是没法确定观众的。轮回的主场座位编号,分区,分排,再分号。司仪又是一路引导,总算是让周泽楷说出了一个完整的座位号。

    送了周泽楷下去后,司仪抹了抹那一脑门的汗。累啊!不愧是联盟中最难被采访的人。


(枪王大人超难抓的节奏^ ^)





第三百二十一章 烟花之后(黄少的抽奖) 



                    

 “下面,有请蓝雨战队的黄少天,为我们抽出这轮活动中的四名幸运观众!”司仪一声吆喝。场中一暗,光柱照着黄少天从席位站起,走向赛场。这家伙明星范倒还真是有点,一边走上场来一边向观众们挥手打着招呼,现场掌声一片。这种超级大神,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相当多的粉丝。

    “少天你好。”司仪上前和黄少天握了握手。

    “你好,我好,观众朋友们大家都好!”黄少天一开口话就要比别人多些

    司仪显然知道这家伙的情况,暗暗也是捏把汗。这活动都是直播嘛,所以电视转播方面对时间控制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可不能给这人灌水的机会,不然太耽误时间了。

    想着,司仪也根本不多介绍,直接问:“少天准备采用什么方式来选出这四名幸运观众呢?”

    “我准备分别用四种不同的方法选出四位幸运观众。”黄少天说

    果然啰嗦……司仪心中暗暗嘀咕了一下,脸上依旧满面春风:“那么我们开始吧?”哪四种方法?司仪这根本就不带问的。

    “第一种方法,我准备使用这个随机选号。我倒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喊中自己看到的号,后边操作机器的兄弟,听到我喊‘停’动作要慢一些哦!”黄少天说着。

    没人答话,大家都是默默无闻的。司仪根本就是一摆手,那随机选号就转了起来。

    “呀呀,这就开始了?怎么也不和我打声招呼?我现在可以喊停了吗?嗯?

    “可以了……”司仪说。

    “停!”黄少天大叫,随机号码停下,这家伙声称果然是他看到的号,这别人当然也不知真假了,司仪只是一个劲地说“厉害厉害”,而后就去邀请这座位号的观众上台了。

    第二种……第三种……第四种……黄少天果然是用了四种不同的方式,请了四位观众上来。司仪加快节奏,采访都变得有些简约了。而后请三位职业选手上来,飞快打发八人比赛去了。


(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司仪同志真不容易)





第三百三十九章 各有短板



    银光落刃虽是从天而落,但遇了盾反,也是肯定无法再落下,受到反弹的冲击,会被击出一个浮空效果。身经百战的黄少天此时如何不清楚这一点?当即空中一个技能取消,不再银光落刃,改出一记落凤斩,却是掠过独活顺势劈下。
  
    空中极短的时间里,黄少天做出这么一堆子操作,现场的荣耀观众如何不知这绝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顿时已经掌声一片。
  
    邓复升再想拿盾反去接落凤斩却已经不可能,如此变个方向变个位置再去,相当于再使一次技能,此时盾反还冷却中,又哪里用得出第二次?
  
    但二队的选手又不只是他一人,一边的王杰希的王不留行一身黑色的法师长袍,头顶个大巫师帽,此时朝旁一个小跳,而后挥臂一甩,却是一个暗夜斗篷朝着落凤斩劈下的夜雨声烦卷了去
  
    暗夜斗篷也算是个抓取类技能,判定相当强力。此时王杰希敢顶着夜雨声烦的落凤斩使用,自然是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把这一击给破了。
  
    就想就此时枪声一响,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也连续地射击中冲了出来。超高速的移动过程中,却是枪枪不离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王杰希还要固执地使用这一暗夜斗篷的话,势必会比受到周泽楷的重创。





第三百四十章 大神齐爆发



    周泽楷对邓复升居然打出了压倒性的局面。这种情况发生了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身上,绝不能说是邓复升太差,只能说周泽楷太强,强得已经有此离谱。现场甚至已经有周泽楷的死粉打出了横幅,打出了“荣耀第一高手”的旗号疯狂地舞动着。以眼下周泽楷这精彩的表现,他确实有点当得起这个名字。二队的四名选手,几乎是被他一个人就打乱了。王杰希、邓复升、张杰、吴羽策,这可都是响当当的角色,眼下却像是路人甲乙丙丁一样。
  
    二队急于挽回局面。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飞速追着一枪穿云飞了过去,结果却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斜刺里杀出拦下。两人立刻打了个眼花缭乱,短时间里谁也说谁能摆平谁。


(大眼去戳阿黄,小周杀到,大眼去戳小周,阿黄来挡。(@ ̄ρ ̄@)大眼其实是来搭线的吧?)





第三百四十三章 圆满结束(小周黄少联手击杀)



    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被主射线轰了个正着,别说飞了,没趴到地上去就算不错。而后分散四转的小射线,也是把铁三角追得一时乱了阵脚。


    黄少天、周泽楷又哪里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们和苏沐橙是同队的,技能全免疫,那卫星射线对他们一点妨碍都没有。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此时刚一落地,直接三段斩开路杀到阵中,那边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更快,人还没上来呢,子弹已经不断地送了过来

    两人的心思更是一模一样,都想抢住这个时机,把张新杰的牧师石不转直接做掉。


    牧师战斗能力本就不强,此时失了援助,又要躲那卫星射线,还要迎接两位大神级人物的猛攻,张新杰的操作依然一丝不苟,但却实在是招架不住两位大神联手。


(风格迥异还是很有默契的嘛)





第四百四十一章 冒泡(小周童鞋调侃黄童鞋)



    “大家好啊,好久不见。”叶修招呼。


    一瞬间冒泡者不断,纷纷出来拜大神。

    “我靠,这么多人在装尸体啊!”黄少天叫。

    “好了,寒暄结束,我闪了。”叶修说。

    “你才说了一句话好不好!!!!”黄少天叫。

    “我又不是你……”叶修开嘲讽,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眼见,发现连话不多的周泽楷都排在队伍里对他进行嘲笑

    “呵呵。”周泽楷回应道。     





第六百四十五章 进步过头(周童鞋和黄童鞋的比较)



    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对反义词,那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是成立的

    场下一个沉默的想让人拿棍子撬开他的嘴,另一个却是话多到想让人一棍子敲晕好图个清静。至于场上,周泽楷是队里绝对的核心,主攻手。他永远处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以他的攻击,带动全队的火力。

    而黄少天呢?蓝雨战队的战术,就并不全是围绕他展开的了。他是游荡在场上的幽灵,经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货不存在”。可是每当他出手的时候,留下的必然是腥风血雨。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的数据整体来看会非常不养眼。但是剖析比赛的内容来看时,他的存在却又绝不能被忽视,因为如果他不存在,比赛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而他非常有存在感的那一个阶段,他的数据足以力压全场。

    两个风格相近的选手,很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两个风格迥异的选手,也极容易被人拿来对比。

    黄少天成名比周泽楷要早一些,但当周泽楷成名以后,这两个名字就开始经常互相纠缠

    不过目前外界更多的说法,都是认为周泽楷要更强一些。毕竟,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始终需要一个前提:机会。

    当他的对手不给他什么机会的时候,他的存在感一下子就削弱了。这样的事,在黄少天身上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比赛中,这货好像不存在一样。但是熟悉他风格的人们,会等着他突然跳出来吓大家一跳。结果直到比赛完了,大家这才终于发现:吓!这货这次是真的不存在了啊!

    找到机会,这是一回事。再有一回事,就是要抓机会。即便黄少天是此道高手,但也不可能保证所有的机会都不会从他手中溜走。这人总有个状态不济的时候,只是他的这种风格,一旦没有抓到机会,那在场上的作用可就有些羞于见人了。

    介于风格的影响,黄少天在场上的表现自然就不如周泽楷那么稳定,渐渐在评价中也就落于了下风。不过,黄少天毕竟是有一个冠军在手,尤其是在取得这冠军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也还没被全然压倒。

    这一次,这两位大神终于是在总决赛这一规格最高的舞台上相遇了。赢了的人,非旦是正面击败了对方,更是可以拿总决赛奖杯增加说服力,这长久以来的争论,看起来就要有个定局了。(唉好想看小周和黄少的擂台,可惜可惜)





第八赛季总决赛团队赛


第六百五十一章 轮回的配合(两队对战)



    “枪王,我到你的身后了!”公共频道里跳出一行字,说话人:夜雨声烦


    转播却是立即把画面切给了被黄少天挑衅的对象:周泽楷的枪王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没有任何要转视角的意图,只是左手朝身后一抖,丢了个手雷过去。

    管黄少天这话是真是假,先防他一手,这大概就是周泽楷的意图了。手雷爆炸的轰鸣成为了这一场比赛的第一声动静。


    “哎呦哎呦,被你炸到了。”公共频道又跳出一行字。


    “看剑!”屏幕上跳出俩字。    


    轮回众选手不为所动,但此时一边的草丛中突得碎草飞扬,竟是真的有一道剑气飞掠而至。


    夜雨声烦真的发动攻击了。只不过他所在的位置完全不是一枪穿云的身后,他攻击的目标是方明华的牧师:笑歌自若。


    但是如果这样的偷袭就能制造出麻烦的话,轮回可就实在有些对不起把这张图作为他们总决赛的主场图了。这种程度的偷袭,轮回选手显然个个都是训练有素。碎草飞扬的一瞬方明华的笑歌自若就有了动作,飞快一个吟唱后一团神圣之火已经丢在脚下,跟着朝侧飞速一跳,手中十字架朝前一抖,一道圣洁的白光像是打亮的手电一样照了出去。苍翠的草丛被这白光一映照,立刻有一道和周围色调极不和谐的身影被发现。在那道剑气一击不中后,没有冲出,此时正在抽身而退。

    对此图训练有素的轮回选手立刻集中火力给予了一波扫荡。周泽楷的一枪穿云高高跳起,居高临下对着那草丛中的身影一通连射。江波涛的魔剑士无浪也是跨步上前,手中那形状古怪的短剑早已泛起了火光,直劈而下后。一道火浪立刻席卷而过,草丛中立刻就是一道被烧至焦黑的痕迹,但却没有残留下夜雨声烦的身影

    另两位选手吴启和吕泊远一个是刺客一个是柔道,都是需要贴身近战的职业,没有这种中远距离攻击的手段。两人的角色一左一右分头冲了出去。


    这时笑歌自若打出的白光已经消散,平地无法发现夜雨声烦的身影。但滞空中的一枪穿云却正好接过了那白光的指路使命,子弹飞处正追着夜雨声烦的身形,吴启和吕泊远的角色有这指引,配合着江波涛那边烈焰波动剑的限制,一下子就把夜雨声烦卡了个正着

    现场顿时一片掌声。

    这配合实在是太精彩了,尤其抓住的还是黄少天这么鬼的家伙。


    “啊哟居然抓住我了!!

    这种大不妙的时候,黄少天居然还要浪费时间在敲字上,对废话的钟爱,实在也不得不让人佩服。


    逆风刺后的夜雨声烦收势落地,结果紧追逆风刺剑圈消失的一瞬,一道滑铲从吴启、吕泊远两人的角色当中滑至,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在这二人纠缠黄少天的时候已经落地,此时快马杀到得恰到好处

    眼看这一滑铲就要把逆风刺后落地的夜雨声烦接个正着,不料这么短暂时的瞬间黄少天居然还完成一个操作。夜雨声烦一个银光落刃击下

    夜雨声烦的剑刺到了一枪穿云,一枪穿云的滑铲也踢到了夜雨声烦。这是一次不相上下的技能碰撞

    被滑铲踢到的夜雨声烦被踢飞出去,但却正好如了他的意。落地的瞬间已经挥剑而出,不再进攻,而是一个三段斩开道跑路。剑锋落下,斩飞的碎草扬飞到脑后,夜雨声烦就像个除草机一样匆忙消失了。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因为被银光落刃击中,陷入了一个微乎其微的小僵直。就因为这么一个超小的停顿,让他无法在滑铲之后立刻追加攻击,让夜雨声烦有了顺势撤走的机会。黄少天把握机会的能力,那还用说吗?

    双方的第一次碰撞就此暂结,短短的几个瞬间,尽是细微之极的各种微操,感觉稍吹一口气都有可能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所有观众看得都是连气都不敢出了,解说的嘴皮再利落,也绝对跟不上这么快的操作节奏。

    就在大家还在回味的时候,公共频道里却又跳出一行字。

    “哈哈哈,抓不到我抓不到我,你们等着,我会马上再来的。





第六百五十三章 极限对极限(枪王VS剑圣)



    虽然黄少天的打法宛如一个刺客,但这也无法改变剑客这个职业的技能特点。


    剑客,是没有刺客那种卑鄙阴毒的各种偷袭技能的,每一技剑招,或快或慢,或飘逸或凝重,都是那么堂堂正正。

    牧师呢,就算有一定的攻击性,也绝不是可以这样和剑客近身对砸的。被夜雨声烦帖身上来剑光粘住,生命顿时开始不断下滑。不过毕竟是职业圈的高手,牧师笑歌自若虽然在这一瞬间显得非常狼狈,但他的操作者方明华,其实并没有像角色那样忙乱。牧师被剑客这样突然粘上,吃亏是肯定的,更何况还是黄少天的剑客?方明华稳稳地操作着,躲避、招架……虽然牧师的武器十字架吊坠在招架时的效果实在垃圾,但聊胜于无。

    方明华就这么支撑着,轮回战队方面当然不会眼看着他们的牧师就这样被虐杀。

    随着枪声响动,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调转了枪头,回身一边射击一边朝着夜雨声烦这边奔来

    枪王的攻击黄少天也不能视若不见,他也没想着这么容易就把对方的牧师给灭了。攻击牧师这种不能不救的角色,意料就是围魏救赵。看到对方回身来救后,黄少天没跑去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死磕,一个“仙人指路”的吹飞攻击,把笑歌自若弹飞过去,朝冲来的一枪穿云撞了去

    一枪穿云立即一个滑铲,直接从横身飞来的笑歌自若身下滑了过来,就这样双枪还不住地朝夜雨声烦射击着

    一枪穿云手中的银武,右手荒火,左手碎霜,是两把不同的左轮手枪。对神枪手这个职业来说,双手枪和单手枪有着不同的打法。单手枪操作简单,攻击稳定;而双手枪虽然可以比单手枪提供更多的攻击输出,但操作难度却要高很,因为双手枪绝不是两把枪一起调校瞄准,而是需要来回切换的。想将双手枪的威力发挥到极致,操作繁复完全不是单手枪操作的二倍那么简单。即便是职业选手,也不可能全程保持这样的极限发挥,通常都是一手为主,另一手穿插辅助。至于完全用单手枪的,那实在没资格成为职业选手。

    周泽楷此时已将双手枪的攻击发挥到了极致,而且是在滑铲的运动过程中将双手枪的子弹全朝夜雨声烦打来。

    黄少天也不敢怠慢,一个操作下去,夜雨声烦身形晃动,瞬间满地皆是他的身影。转播画面迅速拉远,所有人一二三四五这么一数,跟着就听到转播中的解说员鬼哭狼嚎般惊叫起来:“七个!!一共是七个身影,黄少天夜雨声烦的剑影步一共出现了七个身影!!没错,是七个,每一个身影都很完美,是完完整整的七个!!!”

    黄少天,也是用了极限的操作手法回应了周泽楷,而他带给大家的震惊却远比周泽楷此时做出的双手枪射击要大。因为剑影步,在这之前,黄少天也只是能完成六个半的残影,而在此时此刻,残影赫然是七个,完整的七个。

    “啧啧,这家伙又进步了啊!”看着转播的叶修感慨。

    “那废话,这可是老夫发现的一等一的人才。”魏琛不忘往脸上贴金。


    (这强强的画风赞赞赞👍)              





第六百五十六章 拼命(两队对战 tbc…)



    垃圾话不断的黄少天没有失了他捕捉机会的本色,突然抓住空当一波爆发,连串的剑招在其他人阻止打断前已经全部交待给了轮回阵中杜明的剑客。对付这个自己最为熟悉的职业,黄少天看起来却是更加的冷酷和顺手。五招完毕一个上挑一个仙人指路,杜明的剑客被吹飞的同时已然毙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高兴,击杀一人后转视角一瞅……射击射击射击射击射击射击……是的,神枪手的大部分技能在黄少天眼里看来都完全可以用一个字就概括了,不就是一直在“射”吗?(黄黄神总结 -_-#)


    接连不断的枪声加适当的拳脚,黄少天击杀一名角色的同时,周泽楷这边赫然也是一波爆发干掉了一人

    “靠!来和我单挑啊!!”黄少天一边频道上吼着,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已经朝着一枪穿云削了过去。这家伙灭了一人还没完呢!还在那继续射射射,再不阻止可能一气就要被他打掉两人了

    夜雨声烦杀来,周泽楷也不敢怠慢。暂时丢开眼下的目标,一边退开一边把枪口掉转对向夜雨声烦,边打边闪

    “靠,有种站住不要跑啊!!”黄少天喊道。听起来好像周泽楷相当没种的样子,但只要是个荣耀玩家都会知道,神枪手这职业就算有近战的体术技能,那也肯定要尽可能地拉着距离占你些便宜再说。你要一直没手段追上人家,那就直接被风筝死好了。





第六百五十七章 战争的海洋(小周对黄少的评价)



 至于对黄少天的采访,那自然又是对记者录音笔电池的一次考验,大家努力在大长篇中寻找有价值的东西,这很考验大家的功力。

    但是最重要的采访才是让大家最头痛的。

    周泽楷,毫无疑问是今天的场上最佳。哪怕团队赛中率先打开局面的是轮回战队的吕泊远,但起到决定作用的依然是周泽楷。


    在得到一系列的“嗯啊哦”后,记者从周泽楷这边得到了几个回答比较长的答案。


    一个是肯定要问的获胜心情,周泽楷表示“很高兴”。

    再一个是让他评价一下对方阵中周泽楷的反义词黄少天的表现,周泽楷表示“很出色”

    再一个就问得很细致了,有人请周泽楷说一下对于黄少天垃圾话的感受

    周泽楷在沉默了半晌后答道:“没有时间看呀!”(有时间我很想看啊!)





第一千零九十七章 竞争激烈(大家齐抢怪)



    “冤冤相报。”王杰希说。


    “何时了啊!”黄少天给他续上,当然只是四个字太少了,黄少天也有个人高见:“老叶你又是何必呢,非要这样以牙还牙那多难看啊!”

    “就是就是,好容易有个活动,和谐为贵!”轮回的江波涛也发表看法。

    “那还不快让你们各家都收了神通?”叶修说。

    “收收收……”各家都有选手表态,不大会,叶修就发现身后这些匿名的尾行者渐渐离开散去了。

    “行了吧,现在没事了吧?大家和谐竞争嘛,老叶你可得加油啊!点开榜单好像都看不到你呀!”黄少天说道,目前他的夜雨声烦是榜单第一位,也难得他猖獗一点。

    结果他刚在QQ这聊了几句,榜单风云突变。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群中怒吼,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忽然间积分连跳,从第三位窜到第一,把夜雨声烦挤到二号去了



    “呵。”周泽楷难得也在群里冒泡说说话,结果也就说了一个字


    (太爱这种小细节)





全明星赛


第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真正的刺客(枪王和剑圣的超完美配合击杀)



    救援!


    这已是他看到索克萨尔被强攻时下意识的一个判断和反应了。夜雨声烦步子已经迈出,但在这时,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突然转火,子弹扑向了大漠孤烟

    夜雨声烦脚步顿住

    交换!

    他瞬间明白了周泽楷的意图。在没有治疗的场面,此时想再救下索尔萨尔已近乎不可能。不如向大漠孤烟发动集火强攻,无论可以围魏救赵,还是完成交换的话,都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黄少天立即停止了下意识的反应。他丝毫没有因为索克萨尔围攻的而产生冲动。他可是荣耀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其实很无情,很冷酷,很能忍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握住最致命的机会。


    (略。。。)


    解决了索克萨尔的B队四人,第一时间已经转火来救。君莫笑出手治疗,王不留行、沐雨橙风、风城烟雨,三大角色火力全开。


    暂避,还是强杀?


    A队选择了暂避,但是,这仅是三个角色。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是神枪手,本身就处在远距离攻击的位置,B队转火帮韩文清解尾,范围攻击却也笼罩不到一枪穿云的位置。周泽楷,似乎还可以继续发动攻击将大漠孤烟彻底终结,而他事实上也正是这样做的。


    然而就在一枪穿云举枪准备继续猛射时,君莫笑的身影已经闪到了他面前。

    B队,到底没让A队钻了这么大个空子,周泽楷没有得到放冷枪的机会便已被干扰,其他人也连忙给叶修施以援手,一枪穿云,看起来似乎将很顺手地成为B队下一步的转火目标。

    谁也没有想到,包括A队自己的队友。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刚刚避让B队回援退避一旁后,立即就杀了个回马枪

    剑影步!

    夜雨声烦瞬间散落成七个身影,三段斩开路,数道身影瞬间闪回,目标:大漠孤烟!

    全场观众的呼吸都仿佛要停止了……B队击杀了索克萨尔,回援救下了大漠孤烟,一波场面上的**刚刚度过,看起来就要重整旗鼓准备接下来的攻势的。所有人的心情刚从连段的紧张中稍有平复,谁都没有想到,就在这个节点上,黄少天竟然突施冷箭。

    这个机会捉的真的是……太凶残了……数道身影闪回,夜雨声烦的剑终将大漠孤烟刺穿。那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霸气拳皇,没有倒在四人的强势围攻中,最终却倒在了刺客的阴冷一击下。

    黄少天,夜雨声烦,虽非刺客职业,却是真正的刺客。

    “我X!”

    现场观众心头狠狠地凉了一把,继而爆发出了各种各样的粗口,有的是被这突兀的变化给惊到的,有的则是在为大漠孤烟因此而倒下感到不甘,这,毕竟是霸图的主场,大漠孤烟那可是他们心目中的至高神。

    可是不管怎样,倒下的,就不可能再复活,两队忽然间就回归了平衡。两队选手似乎也需要消化一下刚刚发生的这一切,八个角色,走位、对峙,却都暂时没发起新的总攻势,于是,叶修百无聊赖的,给B队四个角色都套上了一个恢复让大家缓缓地回复着生命。

    “我去,你敢不敢不用治疗?破技能回又回不了多少血除非关键时刻的一下瞬发其他时候你以为有用吗有用吗?我以为我这一剑劈上去伤害是多少啊?完全忽略不计你那点治疗你知道吗?你就不能专注一下攻击不要做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破坏比赛质量拉低对决的经典程度啊?”黄少天叫道。

    现场观众席上,电视机前,无数人嘴角抽搐着。

    这家伙的多嘴多舌,绝对是影响他人气的一大障碍啊!刚刚那突兀的一刺多么的动人心魄,多少人还沉浸在那惊人的一瞬?电视转播再一次地切割出了画面进行回放,现场电子屏也给予了他之前王杰希爆发时一样的待遇:多角度重现。

    但是就在此时,响起了黄少天自己的激情配音,说得还全是些有的没的,所有人都出戏了好吗?心情整个都不一样了好吗?电视转播瞬间就把你的回放关掉了好吗?你就多冷酷一会好吗好吗?

    所有人都无力吐槽了,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毛病,这个世界真的就容不得有点完美的存在吗?


(剑圣大人一直一直喋喋不休下去吧)





第一千二百六十七章 这不是你擅长的(看俩人搭档会萌上瘾)



   “这家伙已经乱了。”黄少天对周泽楷说着

    “嗯……”周泽楷表示同意



    “还救他吗?”黄少天问

    “……”得到的周泽楷的沉默

    黄少天突然头痛起来了。怎么办,最后给自己身边留下的居然是这个闷葫芦,言语上的沟通,好像就到此为止了啊

    “冲,拿下叶修!”黄少天叫道,夜雨声烦的剑已朝着君莫笑掠去,他已经懒得在唐昊那里浪费时间了,那太被动。他们这边已经处于劣势,还被对方这样牵着鼻子走,最终只会一个接一个地被拖死,这时候,只能兵行险招,和对方拼拼爆发了。

    夜雨声烦剑出,但更快的,还是一枪穿云的子弹,似乎早在他剑光闪出的时候,一枪穿云那边枪声已响

    子弹飞出的方向,正是君莫笑。

    “好小子,完全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嘛!杀啊!”黄少天叫道

    “……”不过很遗憾,从周泽楷这边他是休想得到任何言语上的呼应,但是,技术上的支援,真的是太爽了。(嗯嗯行动上的支持就够了~)夜雨声烦极其轻松的就冲到君莫笑的向前,苏沐橙,还有楚云秀是试图进行一些拦截的,但是周泽楷将一枪穿云的子弹在最适当的时机分送到了最适当的地方,这两人的攻击,最终都没有让黄少天觉得太麻烦。


    “看不出来,你打掩护原来也是一把好手啊!”黄少天高声赞扬着,“老叶,看剑!”


    枪林弹雨中,剑光闪烁着!


    “不错不错,干得非常不错啊哈哈哈,这是胜利的节奏!”黄少天一边砍一边还在嚷嚷着。


 “胜利的节奏吗?”叶修此时突然笑道,“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千机伞一抖,天击,挑出!

    黄少天不退,夜雨声烦直接一记落凤式斩出,硬将天击给压了下去。

    君莫笑的身子顺势蹲下,将落凤式的斩势化了个彻底,弹身一起,膝袭撞去。

    夜雨声烦早已一步横跨,剑锋抖起,逆风刺。

    以黄少天的操作,这记逆风刺抖出来了一个足有半人直径的剑圈,剑意森然。


    结果周泽楷就在此时“咦”了一声

    “你咦什么?”黄少天好兴奋,这人居然还会说话的


    (想像黄少的反应戳死了(;゜0゜)




    “……”周泽楷迟疑着没能把话讲出,但那边君莫笑手中千机伞弹开,逆风剑的剑圈滴水不漏被挡,一挡就收,不是向后收,而是向前收,伞面直接折起成矛形态,刺出。


    中!

    距离太近,这龙牙来得太快,黄少天也闪避不及。

    龙牙有僵直效果,被龙牙命中,接下来一段连击免不了,周泽楷连忙朝这端加紧攻击压住君莫笑,但是楚云秀的风城烟雨,却在此时完成了一个术的吟唱,连同沐雨橙风的攻势一起,铺天盖地朝着夜雨声烦扣了下来。

    周泽楷压住了君莫笑的攻势,却实在无暇再度牵制那端的二人,他毕竟不是三头六臂的哪吒。

    黄少天顿时知道,周泽楷“咦”的时候,可能是已经发现什么问题了,问题,大概也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自己却毫无知觉。

    “掌握攻击节奏这种事,还是得我来啊黄少!”一个带着笑的声音传来,一记极为凶悍的剑光斩下,那不顾一切的声势,剑系职业中唯有狂剑士了。

    百花于锋,狂剑士落花狼藉,到阵。

    另端,机械的卡卡声响,却是肖时钦的机械师生灵灭也终于赶到。

    而黄少天,也终于从于锋这话里听出点名堂,因为昔日在蓝雨,承担攻坚箭头,带动全队节奏的那个人,正是于锋。而他,黄少天,蓝雨真正的核心,事实上是游离在体系外,是伺机而动的。

    换句话说,黄少天擅长的是找机会配合他人,而不是让他人来迎合他的攻击,这一点,他与许多核心攻击手都不同。

    所以就在刚刚,显然他的判断出了点小问题,他所做的攻击,或许时机不对,或许站位不好,总之是干扰到周泽楷,进而打乱了他们两人一直很完美的节奏,于是被叶修瞬间反击,跟着周泽楷对那边两位的牵制也被打破。

    “这个……确实是我不擅长的,可惜你现在也是对手了。”黄少天对于锋说着。(唉战友成对手最心酸)





第一千七百二十八章 我可是职业选手



    “大家好。”

    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

    “我来了。”他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没精打采、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说着,对着白晃晃地,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相就讲了起来。

    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终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

    “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叶修说。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诶?”这个答案着实让人意外,所有人都觉得摸不着头脑,一下子就沉默了。

    这种时候,还得说王杰希比较成熟冷静:“就是说,你退役回家,结果回家之后,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最终章还发了糖,人生圆满啊)







小结


一只话多到人类奇观,


一只寡言到匪夷所思,


排却万难坚持着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内心是真心强大(心安理得弃疗的典范)。


明明是风尖上顶级大神的人物,单纯温暖的跟小学生似的。


别这么治愈行不行 (ノ_<)




顺便推一下最近看到的超可爱周黄甜文:


 @爱喝咖啡的猫 大大的《驱魔人》和《死神见习生》


传送门:


《驱魔人》


Part 1-4 http://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7350b2


Part 5    http://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a125ef


《死神见习生》


Part 1    http://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e93d93


Part 2    http://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e96e22


Part 3    http://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ea29c8


 @痴汉直播间 大大的《清平乐》


一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9697b2


二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a0e439


三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a17b41


四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a8b970


五-八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be5ef8


九-十三 http://qilegeyao.lofter.com/post/1ec87f_be5f22



给新人文手的一点建议

诶嘿嘿存着

MONO:

这就摸本子练习去030


西红柿精:



0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给你沙司吃。


 


1 凡没有累计5w字完结作品的,都是新人文手。哪怕你已经写了50w,但分别属于500个坑掉的文,那你也是新人。

2 你之所以会弃坑,就是因为你知道你要写,但是不知道写什么。等你把你脑洞的东西都写完鸡血都用光又硬挤了三千字后,来,弃坑吧。

3 论大纲的重要性,至少让你知道要写什么,还有什么可写,接下来是什么,还能让你明晰文的结构。千万不要以为你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文课都是废的。

4论大纲的重要性2,不得不承认,人把要做的事情分条列出的时候,确实更容易把它做完。

5 文笔和内容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好文笔能给烂故事贴一层金,烂文笔能把好故事剥一层皮。

6你错误的写作方式不是你炫耀、找存在感、和人找共同点的资本。同样,渣也不是。

7把你收藏夹里文段生成器、人名地名物品名生成器地址删了,你是文手,别说你取名废,谁天生也不是触。

8多听取建议,少关注吐槽,并不是所有评论你文的人都是大大,时刻留心那些以刷存在感、秀逼格、贬低他人来获取自我满足的可怜人。

9同样也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如果你已经这样想了,那我告诉你:如果你有你想象中的自己的十分之一厉害,你都不会这么想。

10还不要以为自己看了多少多少写作经验介绍、读了多少多少书就觉得自己会写文了,吃了一辈子饭也不见得就会做饭。

11在把旧的东西学到之前不要胡乱研究创新,开宗立派。巨人的肩膀再矮也比站在平地高。

12想的永远不要比懂得多,思而不学则殆也不是白说了几千年的。

13如果你不想去学,就不要想当然地写你不懂的东西,免得闹笑话。被人指出硬伤的时候一点都不好玩。

14自信些。如果你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文渣,那么别人在你的影响下很难觉得它好——但是不要过度,参见条目9。

15千万不要以为批评你的人才是为你好,夸奖你的人都是奉承和取悦你,原因有三:第一,他们不是,第二,参见条目8,第三,你远没达到值得奉承和取悦的水平。

16你有时间逛贴吧刷微博聊QQ煲剧补番好好好买买买烧烧烧prprpr拳打联盟狗脚踢部落猪,就是没时间打开文档口胡几句。



17干货1,脑子里得有点干货,有干货高冷叫高冷,没有就是傻逼,有干货中二叫中二,没有也是傻逼。


17.5干货是指你觉得有用的东西,可以到经典著作、专业学科著作和古籍里面去找找看。

18干货2,脑子里得有点干货,有干货不一定能开出好脑洞,但是没干货一定开不出来。

19 抄袭是让你的作品迅速low逼起来最有效的方法,别说什么“我抄的大作所以不low”,偷金偷针都是贼,还有那些说“我向xxx致敬 ”,“参考了xxx”的自己都摸摸良心,摸了良心再摸键盘。

20 你探求人生的意义,你揭露人性之恶,你窥探人类欲望的本质,你揭示信仰的价值,在这个无信仰的时代支撑起一片净土,你追求的是对黑暗现实最最尖刻辛辣的讽刺,可是你连个故事都说不好,说不完,甚至说不出。

21 文笔2,什么是烂文笔?凡病句错字词语乱用满天飞颇有小学语文改错题之风,说不明白一个事情的就是烂文笔。因此既然你有写文的打算,我就默认你文笔不烂。

22 文笔3,在“文笔不烂”、可以连句成篇并保证没有明显硬伤的前提下,谁一来就对你文笔发表评论的,不是没认真看,就是故意找喷点。

23 虽然世界上没有“不会制冷就不能评论冰箱”的道理,但还是会制冷而评论冰箱更有力量。

24 不要胡乱的嘲笑人,嘲笑那些批评起别人一套一套的结果自己动起手就萎的人除外。

25 把作品整个写完再修改,不然你永远写不完,尤其是听了人几句“我觉得”就回去大改小改的孩子注意了。

26 写文不是写作业,真特么没人逼你写。

27 醒醒吧,每天惦记着“没人看我就不写了”的孩子。

28 懒?很好,继续。不要紧的,真的,写文真的不重要。懒不是缺点,是萌点,甚至是优点,真的。不骗你。



29 除非你文笔烂(参见21)不要随便让别人帮你修改。第一,不论他多么大大多么厉害,也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第二,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写成什么样自己满意,别人更不知道。第三,写文不是写作文,每个人喜好都不同。


30 请严格区分“我不喜欢”和“它不好”。


31 增补于3月9日:没有所谓“正确的写作方法”,但错误的肯定有,还不少。


32真正促使你能够写完一个故事的不是大纲,是“我知道这个故事的来龙去脉并且要把它讲出来”,但是,首先,你得把故事编出来。


33实在写不出来就别硬写了,去玩一会儿,开心些。又不靠它吃饭,留下不好的回忆多可惜。


34请严格区分“实在写不出来”和“懒”。


35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36脑洞来得快去得快又不想/没条件马上写的的请把它们记在固定的地方,攒多了再写。 
 
 
【条目之间一编辑就越隔越远怎么回事】